KILLTHATKING(油爆虾仁)

我的CP明天会结婚吗,不会的话,我再等等

你还欠我一支舞(完)

校园爱情,上篇 

(最近就是一整个绯女看多了的状态)


晚上七点,Steve笨拙地将车子停在了Bucky家门口,鼓起勇气上前按响了门铃。

门打开了,梳着精致背头,穿着白色礼服的Bucky出现在Steve眼前,瞬间夺去了他身边的空气。Steve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,声音这么大,以至于他开始担心会不会被Bucky听了去。

直到Bucky在他面前打了几个响指,Steve才回过神来。

“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Bucky开始了他永恒的乐趣,调戏Steve。

“你…你很漂亮。”Steve想说的当然不是这些,可不知为何一开口,就变成了这样乏味的句子。

Bucky的眼睛耷拉下来,撇撇嘴,看向了Steve右手上拿着的东西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哦对!看我都忘了!”Steve连忙打开盒子,盒子里放着的胸针,是他求着Darcy陪他在城市各大商店逛了一天的成果,和Bucky的礼服倒也相配。

“帮我戴上。”Bucky挺了挺胸,语气是当惯了公子哥的颐指气使。

Steve小心翼翼地把胸针别在Bucky的礼服上。感受到头顶火热的视线,Steve甚至有些沾沾自喜,手里不停摆弄着胸针上的花和丝带,好像怎么也摆不出满意的位置。

“Steeeeeeve,好了没?”Bucky故意拖长了尾音,撒娇般地询问着。

“好了好了。”Steve恋恋不舍地收回手。

“我说,你不是有个摩托车吗?为什么不开那个来接我?”Bucky探出头,看着Steve身后那辆乏味的SUV。

“你想坐那个去舞会?”

“为什么不呢?多拉风啊!”Bucky拉着Steve的胳膊,飞奔到SUV前,命令道:“快快快!先回你家,我们去换摩托车。”

Steve被他催促得迷迷糊糊,就这么把车开回了自己家。

 

“帮我戴。”Bucky跨坐在摩托车上,把Steve递过来的头盔推回去,言简意赅地命令道。

“好好好,我的小少爷。”Steve无奈地叹了口气,只当Bucky是使唤人惯了,殊不知Bucky此时气得牙痒痒:该死的Steve,怎么什么事都这么不主动!

“准备好了吗?小少爷?”Steve帮Bucky戴好头盔,跨坐上摩托车。两人的距离瞬间拉近,让Steve有点不知所措。他僵着脖子不敢回头,故作镇定地问道。

Bucky不慌不忙地将手环在Steve的腰上,将头轻轻靠在他的背上,这才回答道:“准备好了。”

Steve发誓,他听到Bucky的声音有憋不住的笑意。

 

“……”

“你能开快点吗……”Bucky看着身边遛着狗锻炼的人从他们身边跑过去,终于忍不住开口道。

“可是这里是住宅区。”Steve很是紧张,目不斜视。

“骑单车的都比你快!”Bucky忍无可忍道,他突然觉得自己环抱Steve的动作有点多余。

“就快到了就快到了。”Steve安慰着他。本来从他家到学校,走路也就半小时。

“Aaaaa…”Bucky在后边哀嚎,“我合理怀疑你在故意拖时间。”他闷闷不乐地嗫嚅着。

竟然被看穿了。Steve只好当没听见。

 

终于到达了目的地,Bucky迫不及待地下了车。

“我的发型如何?”不等Steve回答,Bucky就一边摆弄着被头盔压扁的发型,一遍扯着Steve往礼堂跑去。毕业生们大多都在赶往礼堂的路上,Bucky和Steve一路飞奔的英姿惹得不少人驻足观看,窃窃私语。

 

“Bucky,你那么着急干嘛,离开始还有好一段时间呢。”等终于跑进了礼堂,Steve气喘吁吁地问。

“我没有告诉你吗?我是领舞。”突如其来的消息让Steve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,Bucky则是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样子。

“领…领舞?!”

“是呀,Steve,我希望你有好好练舞哦。”Bucky冲Steve眨了眨眼睛,凑近他耳边继续道,“或者,我可以趁开始前这段时间给你单独补补课。”

 

经过一小时的突击训练,Steve更紧张了,他现在终于明白,什么叫“赶鸭子上架”。

“别紧张,跟着我的节奏。”Bucky拉起Steve的手,搭在自己腰上。随着音乐响起,他们成为了场上的焦点。

 

“那个小个子就是James的舞伴?”

“James因为他拒绝了我?我不能接受。”

“那人是谁啊?”

“你不知道吗?James的绯闻男友啊!”

“James什么时候有的绯闻男友?”

“我看现在已经不能算绯闻了吧。”

 

讨论声此起彼伏,淹没在音乐中,没能传进舞台中央的那对佳人耳中。可Steve依然能感觉到观众们火辣辣的眼光正审视着自己。

感受到Steve放在自己腰上的手不自觉间加了力气,Bucky笑着俯身,目光落在Steve四处乱瞟的眼睛上:“找到让你满意的下一个舞伴了吗?”

“什…什么?没有…我…”Steve连忙收回目光,“我觉得,大家好像在讨论我们。”

“别管他们,把注意力放在我这。”Bucky轻轻说着,和Steve越靠越近,“要不然的话,我可是会吃醋的哦。”

 

乐曲一首接一首的演奏着,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加入了舞池,Bucky趁机拉着Steve走了下来。

“累死我了,跳不动了。”Bucky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拿起桌上的食物大吃特吃起来。

没上舞池的人都将八卦的目光投了过来,Bucky却仍然毫不在意地将一块蛋糕递给Steve:“吃啊,你不饿吗?”

“Buck,你觉不觉得周围的人好像都在看我们?”

看着Steve坐立不安的神情,Bucky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你的背包呢?给我。”

天知道为什么Steve去舞会都要抓着自己的背包,但他还是乖乖地递给了Bucky:“你要干嘛?”

“带你跑啊。”Bucky把自己想吃的食物都拿纸巾包好,一股脑塞进了背包,“你不是觉得在这里不自在嘛。”

Steve瞪大眼睛看着Bucky一通操作,暗暗祈祷可千万别弄脏背包里的素描本。“可是,你想去哪呢?”

“走,边开边说。”说着,Bucky抓起了Steve的手。他这一抓,周围人都跟Steve一样,瞪大了眼睛,兴奋的窃窃私语不绝于耳。

Bucky牵着Steve走过人群,还不忘朝偷拍的低年级学生眨眨眼睛。直到来到摩托车旁,Bucky才放了手。

“往主路上开。”Bucky下了命令,“先说好,时速低于90,我就跳车哦。”

 

小小番外:

“Bucky!”倚在摩托车上的Steve一看到Bucky,兴奋地跳起来挥了挥手。

Bucky挥手回应着他,和自己的大学室友告了别。Steve的手假装不经意地摆弄着车把,眼神却满怀期待地看向走过来的Bucky。

“新买的摩托?”Bucky被他逗笑了。

“走,今天用摩托载你去上次学长们介绍的那个地方玩。”Steve满脸骄傲地宣布。

“叫宝贝。”Bucky撒着娇。

“今天用宝贝摩托载你去玩。”

“该死的,Steve!!!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