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LLTHATKING(油爆虾仁)

我的CP明天会结婚吗,不会的话,我再等等

日月同辉(一)

看完个剧就一直想写点什么,就随便写写吧

剧情不承接个剧,结局不会虐

 

今晚的阿斯加德王宫格外热闹,从各个国度赶来的王公贵族们熙熙攘攘地挤满王宫里的每个角落,用洛基的话说,你在这里随便泼杯酒,泼到的都是男爵起步,当然,礼貌得体的他肯定不会在王宫里随意砸他哥哥的场子,毕竟明日就是索尔的登基大典了。

 

“天呐,你看那人的铠甲,真的是用巨龙的鳞片做的吗?”侍女艾米丽才活了一千多年,从未见过这么大的场面。

“艾米丽,看在奥丁的份上,小点声说话,管好你的眼睛。你的工作就是倒酒,确保这里没有一位大人的酒杯是空的,好吗?”年长一些的珍妮弗是这里“管事的”,虽说她也从来没见过这样大的场面,但她努力稳住了呼吸,她知道自己的妈妈如果在这里会说什么:“深呼吸,孩子,深呼吸,想象他们都是青蛙,你就不紧张了。”但她不知道的是,她妈妈真的见过伟大的奥丁之子被变成了青蛙之子,所以这招对她妈妈来说确实十分管用。

 

“我敢肯定那不是巨龙的鳞片,现在,可以给我一杯酒吗?”低沉的声音从艾米丽身后传来。

“好…好的。”她慌忙转过身,愣在了原地。

周遭的人不约而同地停止了交谈,无形中仿佛有束聚光灯打在了说话之人的身上。

 

“索尔,老兄,你躲哪去了?”范达尔率先打破了寂静,从人群中穿过,走上前去拍了拍索尔的战甲,“去打架也不叫上我?”

“哈哈,我哪有时间打架,不过是去换了几件衣服。”索尔大笑着揽过他的战友,另一只手顺便将受到惊吓即将软倒在地的侍女艾米丽托住。

“我们可不能浪费了这美酒,是吧,”索尔从她手中的托盘上拿走了一整瓶蜜酒,向着人群挥了挥,“各位,看在奥丁的份上,继续吧,别让我坏了你们的兴致。”说着,他向着自己的寝宫走去,人群自动一分为二,让开了道路。范达尔看了看倒在珍妮弗的怀里不断喘气的艾米丽,在安慰美人和安慰朋友之间犹豫了几秒钟,终是叹了口气,追上了索尔。

 

“幸好还有你。如果以后他们都是这样,我可不确定这神王我能当几天。”索尔拔开蜜酒的塞子,咕咚咕咚喝了起来。

“别说这丧气话,你这不还没当上神王吗,人们只是崇敬你。”

“崇敬?你用词还挺文邹邹的。我们常去的那家酒馆,那天我刚一进去,他们差点把所有正在喝酒的人都赶出来。我不知道,兄弟,我觉得如果我在喝酒的时候被人赶出来,我会挺不爽的。”索尔耸了耸肩,打了个嗝。

“索尔,成为神王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

付出代价,索尔紧紧握了握拳,顿住了脚步。范达尔在后方默默站着,没有继续说话,他能感觉到他的战友,未来的神王身上的怒火。

索尔看着前方通往寝宫的甬道,烛火忽明忽暗,就像他的未来。他觉得自己一直在付出代价,成为神王这件事本身,在漫长的过程中,已经寻不回最初的意义。

他无声叹了口气,松弛了身体,倒也没有必要把怒火撒在范达尔身上,毕竟他说的是实话,而实话总是伤人的。

“你回派对上去吧,那里可少不了你这个花花公子。“索尔恢复了爽朗的笑容,拍了拍范达尔,“但是听我一句劝,兄弟,你不会想要和那个艾米丽搞在一起的。”

“而我,还要继续为明天大典的着装做准备。这些仪式真是太磨叽了。“索尔继续小声嘟囔着。

“艾米丽?哦不索尔,我怎么会有那种心思呢,我可是个正经人。“范达尔松了口气,配合索尔露出了笑容,”那我可走了,谁知道你寝宫里有谁等着你呢,我就不打扰了。“

 

寝宫里等着索尔的只有无趣的侍卫。

“殿下,这是刚送来的礼服,请您试一下。“

索尔拿起那艳红的披风抖了抖,目光却落在了旁边那抹绿上。

“这可不是我的衣服。“

“是,啊,那是洛基殿下的,洛基殿下不在他的寝宫,我……“

“你觉得你能在我这找到他?是谁这么跟你说的?嗯?“

“我……不是……我……“可怜的侍卫彻底慌了起来。

索尔噗嗤一声笑了,洛基说的没错,有时候逗逗这些一板一眼的侍卫确实很好玩。

“行了,下去吧。“索尔挥了挥手,侍卫如释重负地连忙行礼跑了。

索尔拿起那身衣服,阿斯加德上等皮革做的,洛基一贯的品味。

“还挺容易撕烂的。”对于这个优雅的品味,索尔给出了这样的评价。

他当然知道去哪找他最爱躲猫猫的弟弟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