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LLTHATKING(油爆虾仁)

我的CP明天会结婚吗,不会的话,我再等等

困兽(第二章)

写在前面:锤基/现代AU,OOC,大概率BE(看我心情)

 PTSD患者锤X心理咨询师基

第一章链接:https://ailisibuchitang.lofter.com/post/20309e3f_1c9429a07


正文⬇️

至于索尔的自杀风险评估,存在着中等风险,这在PTSD患者中较为正常。说实话,现阶段,洛基确实看不出索尔是否在撒谎。

 

第二次咨询,洛基准备更加详细地了解索尔的症状。

 

“从那里回来之后,我就总是失眠,好不容易睡着了,还会做噩梦。”

“之前的医生有给你开过安眠药吗?”

“开了。”索尔拿出了正在吃的药,递给洛基看,“吃多了就不管用了,只好加量。”

“加量?是医生让你加的吗?”

“嗯……”索尔心虚地瞄了洛基一眼,“医生说保证好的睡眠是有好处的。”

“所以,医生没让你加量。”洛基下了定论,“那你现在一天吃几粒?”他接着问道。

“三粒。”索尔明显有点底气不足。

三粒都够放倒一头牛了,洛基暗暗吃惊,他这样吃下去可不妙,要想办法让他减量。更加令人担心的是,医生开药都是按天数开的,索尔不遵照医嘱但没有断药,说明他有别的药品来源。

 

“除了失眠,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”

“嗯……还有就是不能忍受噪音,准确地来讲是枪声炮弹声,还有一切类似的声音。我现在都不敢打游戏了。我以前堡垒之夜可6了。诶你玩过堡垒之夜吗?”

“咳咳,没有,我不太玩游戏。”事实上除了必要的工作联系,洛基几乎不碰电子产品。“如果听到类似枪炮的声音,你会有什么感觉?”他将谈话拉回正题。

 

索尔回忆起那天,当他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对劲的时候。

 

和往常一样,他的好哥们给他发来了一段游戏视频,他带上耳机,正准备好好学学视频里的大神操作。

 

“轰隆”,炮弹的声音在耳机里炸响。他浑身一震,猛的丢掉了手机。

 

“嗖”

“嗖”

“轰隆”

即使耳机掉在了地上,索尔的耳边依然回荡着这些声音。猛然间,他仿佛回到了那个村庄,熊熊燃烧地火焰映红了人们的双眼,炮弹将周围的一切炸的粉碎,血腥味和焦土的气味混合着,令人头晕目眩。

 

索尔又看见了那个小女孩,跪在她母亲的尸体旁大哭。他知道要发生什么,他得阻止这一切。

 

“不可以!快跑啊!”索尔挣扎在自己的幻觉中,碰倒了桌椅,踩碎了手机,声音大到把家里的保镖引了进来。

 

等索尔再次回过神来,他被两名保镖钳制着,他的姐姐海拉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。

 

“那天之后,我就去医院看了。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。”

“我可以问下你为什么换了这么多家医院吗?”

“嗯……那些公立医院的医生,程序太古板了,除了开药就是开药,吃的我烦。”

洛基笑了笑:“可我看你也去过像我们这样的心理咨询公司。”

“我给你的资料你还是有看的嘛。”索尔看着洛基,“我和他们谈不来。”

“那我衷心希望我能和你谈得来。”

索尔歪头想了想:“我觉得还行。”

 

“奥丁森先生,我需要你诚实地回答我一个问题,”洛基正色道,“你平日里有机会接触到枪支弹药一类的东西吗?”

“我家做军火生意的,我要是说没有,你怕是也不信吧。”

“我会信的。”洛基认真地看着索尔,“我希望能和你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,我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。关于我问的问题,你可以选择不回答,但请你不要欺骗我,好吗?”

索尔略有些吃惊地看着他:“现在我确实接触不到枪了。那件事之后,我姐就把家里的枪都收起来了,钥匙在她手上。我也明白我可能会出什么问题,我还不想死,所以我才会来找你。”

 

洛基点点头,又陆续询问了索尔其它问题。

 

“听你之前所说,你的姐姐奥丁森女士也是了解你的情况的?”访谈的最后,洛基问。

“当然,她一直知道。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能和你姐姐聊一下。不过你是成年人了,选择权完全在你。如果你不同意,我也可以不和她聊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我会和姐姐沟通一下。不过要想约到她,可是有点难哦,她是个大忙人。”

“我想我有这个耐心。”洛基笑了,“谢谢你的配合。”

 

回家的路上,洛基一直在思考着今天的谈话。

 

相较于大部分来访者,索尔算是十分健谈的,不仅十分配合地回答了洛基所有的问题,还说了很多有的没的。

 

按照他的说法,他的确符合所有PTSD应有的症状,可以说是太符合了,这恰恰是洛基担心的地方。虽然判定一种心理问题,的确是靠症状。但是人各有异,每位来访者在症状表现上或多或少都会有所不同,而索尔出现的症状,如同教科书般准确,这让洛基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 

索尔给的资料,洛基的确认真看了。他发现索尔的症状几乎是递增的,随着每次诊断,他都会多出一些症状。洛基怀疑在第一次得知自己患有PTSD后,索尔可能有意无意地把自己套牢在了那些症状里。倒不是说索尔有意欺瞒或是伪造些什么,只是这让洛基觉得,索尔只怕不是PTSD这么简单。

 

车子拐进住宅区的小路。天色已晚,街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。今天天气不是很好,昏黄的街灯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,使得街道的能见度更低了。洛基放慢了车速,缓缓开向家的方向。

 

接着,他看到了那个女人。

 

她站在洛基家对面的街灯下,灯光昏暗,其实只能勉强见到一个人影,但洛基确信是她。

 

时间回到五年前。

 

那时,洛基还是业界展露头角的新星,正野心勃勃地寻找机会为自己赢得声名。所以当他的导师兼老板将那位来访者交到他手里时,他二话不说就接下了。

 

这位来访者,Henry,也算是个烫手山芋了,光是在洛基所在的公司,就换过两位咨询师。他咨询起来极度不配合,通常情况下是一句话都不说,而且不肯配合吃药。他的母亲时常陪伴他一起来咨询,也是公司里的常客了。大部分时间,都是他的母亲在替他说话。

 

不过,洛基有信心打破他的心墙。他也确实做到了。

 

当Henry第一次正面回答了洛基的问题时,洛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。

 

治疗过他的前辈们都一致认为,此人是抑郁症,这也正是洛基的判断。他按照抑郁症的治疗方法为他开药。

 

看着Henry一天天地开朗、健谈起来,洛基简直欣喜若狂。他们间的谈话渐趋畅顺,甚至有时候他会在谈话间手舞足蹈起来。

 

可是一位抑郁症患者哪会手舞足蹈呢?

 

那时的洛基,太过年轻,也太过自负,他飘飘然地以为是自己的疗程起了效用。直到他接到了那通电话。

 

Henry在家中自杀身亡了。

 

现在再看,他应该是双向情感障碍。洛基误用治疗抑郁症的方法治疗他,并把他的情感起伏状态当成是治疗起效的表现。而事实上,他的病情并未出现好转,甚至更加严重了。

 

洛基还记得在葬礼上,Henry的母亲歇斯底里地冲向他,质问他为何自己的儿子会突然自杀。他只能呆滞地站在原地,任由她撕扯着自己的衣服,直到有人将她拉开。洛基深深地向她鞠了一躬,和她道歉。但他知道,无论什么话语,都无法弥补自己的过错。

 

自那以后,洛基就会时不时地看到那位母亲,徘徊在他家附近或是他公司门口,失去儿子的痛楚让她几近疯魔。就这样持续了几年,他的老板和同事都建议他报警。但洛基觉得,这是他欠她的,他又怎能报警,再一次伤害她呢?况且除了跟踪,她也没做出其他出格的事来。

 

洛基叹了口气,在女人远远地凝视下,驶向了自己的房子。十月份的城市,虽还未下雪,但已是冷风瑟瑟了。洛基走进屋子,拿出了一件自己的大衣,出门径直走向了她。

 

“穿上吧,外面冷。”


女人狠狠地瞥了他一眼,打掉了他的衣服,转身离开了。

洛基注视着她的背影,直到她消失在视野里。他默默捡起了自己的衣服,转身回了屋子。


小科普

双向情感障碍: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疾病。

PTSD:创伤后应激障碍是指个体经历、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,或受到死亡的威胁,或严重的受伤,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,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。

以上摘自百度百科


评论

热度(9)